集团公司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视频会议

3月4日至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抓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攻坚战,促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引领和舆 论保证。

股份公司总裁李春光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宣读表彰决定。党组纪检组组长徐槟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会议邀请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就如何做好央企宣传工作做专题报告。

近年来,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战线坚持弘扬主旋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思想教育扎实推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卓有成效,外部舆论环境明显好转,企业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和对外宣传有声有色,中国石 化报等报刊台网舆论主阵地作用突出,新媒体应用成效显著。

王玉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宣传思想战线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坚持理论联系 实际的学风,增强针对性、时效性,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要求,充分认识创新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措施途径,充分认识加强新闻舆论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 增强看齐意识,确保我们石化的所有宣传阵地都姓党,确保我们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体现中央和党组的意图,维护中央和党组权威。要加强管理,确保我们的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各种媒体,每个时刻、每个版面、每个作品都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王玉普要求,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狠功夫、大功夫。中国石化是一个特大型央企,宣传思想工作要立足国企改革大局,从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出发,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完善集团公司 《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内涵,把“严细实”等优良传统充实进去,并按照“内外有别、各有侧重”的原则,持续做好内部宣传教育和对外传播工作。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抓好品牌建设和声誉管理,积极搭建全系统品牌管理体系,将品牌管理职责纳入企业,抓好母子品牌规范管理和标志形象管理。要认真总结传播经验,继续 做好对外正面宣传,向全球传递中国石化好声音,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不断深化“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等措施,使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石化,认同中国石化,赞美中国石化。

王玉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党委书记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按照“守土有责”原则,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确保“党管媒体”,确保“央企媒体姓党”“党校姓党”,确保出版、文艺工作的正确导向。要突出抓好各 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切实改进学风,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

王玉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任务的统筹指导,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要强化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教育和传播效果;要强化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习 培训、实践锻炼,引导大家提高综合素质、坚守清正廉洁、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

徐槟在报告中部署了2016年要重点做好的七项工作。一是加强员工思想教育,着力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二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着力 推进价值理念落地;四是加强品牌建设,着力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五是加强新闻宣传,着力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六是加强危机管理,着力提高舆情处置引导水平;七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系统化管理。

会议对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标兵等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12家“公众开放日”品牌活动的示范单位进行表彰。

集团公司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机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受表彰代表3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企事业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中国石化新闻网)


信息来源: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