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如何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全员大讨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公司七届二次职代会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全力打好效益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公司党委决定,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如何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大讨论活动。

活动通过“全员大讨论”的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公司当前在应对低油价、淘汰落后产能、市场竞争加剧、资源环境约束等情况下面临的种种挑战,深刻领会必须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突出效益导向、深化精细管理、聚焦提质增效升级的工作“新常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实 现“观念上要转变、认识上要到位、思路上要创新、方法上要改进、工作上要主动”的目标,

着重解决认识新常态理解不到位、思路不清晰、作为不主动问题。

两级班子重点从什么是新常态?认识上有哪些误区?如何转变观念?;如何理解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如何看待“降成本、补短板”为公司带来的机遇?其与以往有何不同?我们的短板是什么?;如何理解“转方式、调结构,迈向中高端”中“中高端”的含义,“转方式”有哪些步骤?“调结构”有哪些措施?;2016年作为公司“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和精细管理深化年,通过采取哪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够更好地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助力提质增效?

广大干部职工重点从什么是新常态?认识上有哪些误区?如何转变观念?;如何认识公司生存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危机?如何看待部分干部职工中还存在的不切实际的“发展情节”和“投资焦虑”?;降成本、补短板与以往有何不同?我们的短板是什么?如何降成本、补短板?;如何深化精细管理,变“不想为”为“我要为”、变“不可为”为“尽可为”、变“不作为”为“有作为”、变“无所为”为“有所为”?

公司党委要求,各支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班子中心组学习、交接班会、班组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分层组织讨论。由两级班子带头,针对大讨论的主要内容,分层组织和发动全体员工开展“如何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大讨 论。在认真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撰写体会文章、抒发感言,思想政治工作部要组织好采访报道和专题访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营造公司上下正确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良好氛围。

            (思想政治工作部)

 

信息来源: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