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石化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原石化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9日,中原石化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德武作动员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家纯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焕荣传达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公司领导尹光耀、张怀玺出席会议。公司机关部室、车间党支部成员、党小组长代表,改制单位、退管中心党总支(支部)成员,党群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德武指出,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我们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巩固发展下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进一步促进公司党风、企风转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我们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着重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上的“不想为”、作风上的“不可为”、行动上的“不作为”、效果上的“无所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落实到每名党员、落实到每个支部,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公司把握新常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保障。新常态下,公司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和提质增效升级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德武要求,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要求。一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眼点、是落脚点。基础在学,就是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习要讲方法、分层次、分对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用以指导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更加坚定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使学习教育和实践工作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关键在做,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党员要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干部要坚持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强化担当、带头增强本领、带头廉洁从业、带头从严从实。

二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对公司全体党员来说,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精神空虚迷茫等问题;着力解决党的意识淡化,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在党不爱党、在党不护党、在党不为党等问题;着力解决宗旨观念淡薄,利己主义严重,缺乏群众观念,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着力解决精神不振,工作消极懈怠,进取心不强,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着力解决道德行为不端,律己不严、知行脱节,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等问题;对普通党员来说,要树立坚定信念,树立纪律观念,树立良好形象,树立争先意识;对科级党员干部来说,要突出学习领会到位,突出服务群众到位,突出执行落实到位,突出示范带动到位;对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纪律约束,强化严实作风,强化工作激情;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来说,要提升搞好企业的使命意识,提升深化改革的思路境界,提升管党治党的深刻体会,提升攻坚克难的素质能力;各车间、基层单位、机关部门也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李德武强调,要落实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一是开展经常性教育。在做好固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富有公司特色的“五个一”专题活动,即开展“召开一次动员会、评选一次优秀学习感悟、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支部达标’、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一次《党章》及系列讲话的普考”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要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要作学习教育的表率。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严格党员管理;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范,健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要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融入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标准,通过给基层党支部分分类、排排队,达到传递压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的目的。

李德武要求,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公司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运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严格工作标准;强化统筹协调,实现整体推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中原石化思想政治工作部)

 

信息来源: 
2016-06-03